卫生部:发现“超级细菌”12小时内上报
2010年09月09日 15:38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卫生部8日表示,中国卫生部门正在严密防控最近在一些国家致多人感染的携带NDM—1基因的“超级细菌”,全力避免中国成为重灾区。

中国卫生部有关负责人在回复新华社记者采访提问的电子文本中说,针对“泛耐药肠杆菌科细菌”(即俗称的“超级细菌”)的入侵和扩散问题,卫生部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卫生部细菌耐药监测网的网络医院正在进一步强化致病微生物检测和细菌耐药监测工作,对于“泛耐药肠杆菌科细菌”阳性的检测结果,必须在12小时内向卫生部细菌耐药监测网报告。

根据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肖永红等人的调查研究,中国真正需要使用抗生素的病人数量仅约占20%;中国的抗生素原料人均年消费量是美国的10倍。

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处新闻官陈蔚云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截至目前,携带NDM—1基因的“超级细菌”致病报告绝大多数在南亚地区,另外在英国、荷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瑞典、日本等国也已出现。

陈蔚云表示,该“超级细菌”也可能传播到了其他国家和地区,但目前还没有被发现。目前世卫组织对该“超级细菌”的情况掌握不多,正在做进一步的研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