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误区多 专家推荐最安全的减肥方法
2010年07月13日 17:24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安全的减肥方法:少吃多运动(资料图)

夏天是女士们衣裙飘飘、争奇斗艳的时节,这时候,身上的赘肉就让人格外烦恼。为了能在夏日的舞台上留下更苗条的身影,人们纷纷加入减肥大军,去尝试各式各样的方法。但是,不正确的方法往往带来的不是美丽,而是健康隐患。

近年来,在商业利益的驱动下,社会上各种减肥药品、保健品、减肥班充斥大街小巷,很多人的手机里都接到过所谓“为肥胖人士量身定做的减肥计划”的广告短信。在这个全民瘦身风潮的带动下,很多人参与进来, 结果是,“由于盲目减肥导致的问题,临床上层出不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郭晓蕙教授告诉记者。

有一位中年女士因为服减肥药导致甲亢,原因是她吃的减肥药里非法添加了甲状腺素;有的人吃完减肥药腹泻得厉害,导致身体脱水;有的人看上去体重减下去了,但肾脏功能出现了问题,有的人甚至发生了致命的肺动脉高压,其原因都是因为乱吃减肥药……

谈到减肥的误区,郭晓蕙指出主要有以下三点:

第一,该减的不减,不该减的瞎减。一般来说,如果体重超过标准体重(其公斤数等于身高厘米减去100或105)的20%,或者体重指数(身高除以体重的平方)大于25,才需要减肥。而很多人其实并不胖,就是为了身材向模特看齐,非逼着自己减肥。有的人腰围粗但体重不超标,就觉得不用减肥,其实这种人倒真的需要减肥,以减少患心脏病、糖尿病的风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发到凤凰网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彤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