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不干就睡觉脑袋疼 建议改为早晨洗头
2010年07月17日 12:07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很多人习惯在睡觉前洗个头、冲个澡,但洗头后一定要等头发干透再睡觉,否则会头痛。

就像没擦干身子睡觉,湿气会在人睡眠时渗入关节,引起关节疼痛一样,不擦干头发睡觉同样容易引起疾病。头发没有擦干,大量的水分滞留,渗入头部,影响血液循环,久而久之,就会造成慢性头痛。医学上称之为头皮皮下静脉丛炎。在初发阶段,患者会觉得头皮发麻,局部有滞胀感,并伴有绵绵隐痛。因此很多人都误认为是疲劳,而忽视诊治。如果此时去医院检查,可以摸到局部的头皮增厚、增粗,甚至皮下有肿块隆起现象,这种情况大多见于颅骨沟缝上,呈节段性、条索形态。有的人头顶能摸到颗粒状结节,这时头痛已经很顽固,不得不去看医生了。如果您经常晚上洗头后不能完全擦干,并患有不明原因的头晕、头痛、麻木感觉时,就可能患了这种病,应立即就医。

另外,为避免此类头痛的发生,建议晚上少洗头,改为晨起洗头,不但有益健康,还能让你全天精神清爽。如果睡前洗头,也要等到发根发梢全干透后再上床,或用吹风机吹干。(王晓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