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酗酒增加患胰腺癌风险
2010年05月21日 08:34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洛杉矶5月19日专电(记者高原)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男性酗酒会增加罹患胰腺癌风险。

这项研究是由分别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的。研究成果19日刊登在《癌症成因和控制》杂志的网络版上。

研究人员对旧金山地区的532名胰腺癌患者和同等数量的健康人的生活习惯进行了比较研究。

在患者组,被调查对象在1995年至1999年期间被诊断患有胰腺癌,年龄在21岁至85岁之间,其中55%的人为男性,体重正常。研究人员将这些胰腺癌患者和另一组年龄、性别和居住地相同但没有患胰腺癌的研究对象进行了比较。

研究发现,酗酒的男性患胰腺癌的风险要比不饮酒的人高出1.5倍至6倍。饮酒量越大、饮酒频率越高,男性患胰腺癌的风险越高。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由于胰腺位于腹膜后,因此胰腺癌不易在患病早期被发现。(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