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这9个小毛病让男人多活6年(组图)
2010年05月21日 13:15 凤凰网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男性的平均寿命要比女性短6年,很大一个原因就是他们常忽视自己身体发出的“大修”信号。来看看健康专家制定的一个健康自测问答,以帮助男性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着凉时呼吸困难吗?(资料图)

问题一:着凉时呼吸困难吗?

回答“否”,通过;回答“是”,警告。

呼吸困难意味着心脏在被迫加大工作量,如果同时感到心脏承受压力,应引起注意。英国心血管学会的心脏病专家莱恩·辛普森强调,如果在天气凉、吃饱后或体力消耗大时,都感觉呼吸困难及胸口疼痛和嘴唇发紧,可能是动脉变窄而发出的警报。

应对:做心电图以检测心脏活动状况,也可以进行压力测试。

问题二:晚上经常起夜吗?

回答“否”,通过;回答“是”,警告。

不规律起夜可能由于:一是年龄的增长使肌肉更加软弱无力;二是因为喝了大量咖啡、含咖啡因的饮料、酒或者睡眠紊乱。如果出现内急,排尿量却很少,尿液或精液中含血,这可能是尿路感染、前列腺炎,甚至癌症。

应对:尿频并非前列腺癌的征兆,但通过体检可以了解自身患病的风险。另外,检查直肠情况和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水平会帮助诊断是否真的患有癌症。

推荐阅读:

82.3%的人喊“累” 我们为何这么累?

京城气温将超30度 心脑血管病或将增多

吃辣一定要忌口的11类人 有你吗(组图)

20招让坐班男人拥有性感美臀(组图)

12个问题测试你的血管早衰程度(组图)

惊!七大最不靠谱的减肥秘诀(组图)

10大生理现象标志男人开始衰老(组图)

女性慎入 男人独有健康洗澡法则(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