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吸烟对女人毒害更大
2010年07月15日 15:39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现今日子好过了,但女性的健康状况却变差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刘静教授指出,冠心病和脑卒中公认的可控危险因素主要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吸烟、肥胖。2002年北京的一项调查显示,女性同时拥有上述三种危险因素的人数,较10年前翻了三番。

世界心脏联盟高级科研官员凯思琳·陶贝特表示:“有很多简单易行的手段,包括戒烟、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重、健康饮食等,都是可以预防冠心病、脑卒中的。同时,医务人员应该督促女性定期查血压、胆固醇和血糖水平,因为这些指标数值过高会让心脑血管处于危险状态。”

其中,针对吸烟这个严重的危险因素,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老年内科刘梅林教授在会上指出,女性吸烟者与男性相比,心肌梗死的相对风险大幅提高,吸烟女性心肌梗死的发病风险是非吸烟女性的6—9倍,被动吸烟也会增加女性冠心病的发病风险。2008年资料显示,中国女性的被动吸烟率高达39.5%。因此,无烟环境对女性的心脏健康大有裨益。胡大一教授也指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我国女性抽烟率比较低,但被动吸烟人群庞大。此外,年轻女性吸烟率有明显上升趋势,她们把抽烟误认为时尚。这种新的流行趋势,对于女性健康的危害非常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