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出游 防“晕车”有高招
2010年09月20日 15:35 金羊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家游必备--飞赛乐

旅途中的“晕车”常被人忽视,却是旅游健康的头等隐患,往往“一人晕车,全家担心”。儿童和老人的晕车发生率最高:儿童器官还未发育成熟,而老人的器官逐步衰退期,对颠簸等刺激更敏感,极易发生头晕,恶心,呕吐等晕车症状。

注意:老人孩子防晕车,用药要小心!

1、“贴”的未必安全:晕车贴,主要成分“洋金花”,具有一定的毒性,如过量使用,会出现口干、颜面潮红,甚至导致血压下降。老人与儿童不建议使用。

2、“副作用”要看清:以盐酸地芬尼多、苯巴比妥东莨菪碱、茶苯海明为主要成分的旧型晕车药,多含有安眠药成分,对大脑神经有抑制作用。常见副作用包括嗜睡、口干、幻视、幻听、头痛、忧郁、低血压、胃部不适、精神错乱、定向力障碍等。

3、服用须“适量”:旧型晕车药作用时间仅为4-5小时,全程需多次服用,消费者很容易误服。如果多量,副作用的发生率也会成倍增加。服用过量,更会有生命危险,使用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

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旧型晕车药多是半个世纪前发明的成分,副作用较大,对于老人儿童这样的特殊人群要避免使用。 

专家支招:防晕车首选“飞赛乐”

“飞赛乐”,通用名为盐酸苯环壬酯,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研制,目前晕车药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类新药(国家一类新药是指世界上首创发明的全新制剂,是目前疗效最好的药物),为当前全球“晕动症”领域先进药物。

飞赛乐三大领先优势:

1、起效快,服用15分钟后即起效,快速缓解晕车引起的头晕、恶心、呕吐、面色苍白等症状。出行之前半小时服用,效果最佳;

2、药效长,12小时持续抗晕,全程只需服用1片,避免多次服用,更方便。

3、服用安全,单片剂量仅2毫克,是旧型晕车药6%,不含抑制大脑神经的成分(通常所说的安眠成分),老人、儿童均可放心服用。

全市各大主要药店有售。

禁忌症:青光眼患者或对本品过敏患者禁用。

安全用药咨询电话:400-650-779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智能抓取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