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皱 先选对方法吧
2010年06月09日 03:06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已经松弛的东西不可能再回去,就目前而言这是肯定的,也许今后随着科学的发展,会出现真正意义上的‘返老还童’的方法。让60岁的人回到40、30……这是美好的幻想。”中国医师协会整形与美容分会副会长,中国最早研究人类面部衰老的专家之一王志军教授以上的一番话很真诚、很实际,他并不是在否认当今的医学成果,而是提醒求美者,在接受手术前要摆正心态,不要期望过高。而当您的心态已经端正,决定依靠美容整形改变自我的时候,选对方法就是头等大事了。

王志军教授举例说,60岁的人想解决松垂的下巴和腮部问题,选择激光嫩肤就是选错了方法,针对这样的症状,除皱术才是应该考虑的。

除皱术是个术语,但却是个“错误概念”,在定除皱术这个自然科学名词的时候,争论就很大。它已成为约定俗成的名词,却不是规范的名词,因为真正靠手术能除掉的皱纹并不多,真正有效的只有几条——川字眉、额横纹是绝对有效的;鱼尾纹是相对有效的;鼻唇沟是相对无效的;口周的放射状皱纹是绝对无效的。

听起来这除皱术就是“无用”的了?不,它最大的作用就是帮助把松弛的肉提紧,这才是除皱术的根本性任务。是整形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正确来讲,除皱术应该叫“面颈部提紧术”FACE LIFT。强调一点,是松垂的肉而不是松垂的皮。

王志军教授还对“拉皮术”持批判的态度,他说这个方法只对单纯皮肤松垂的人有效,这部分基本都在30岁以内,除了皮肤,筋膜、脂肪、肌肉都还没有松垂,“拉皮术”的致命弱点就是拉紧后皮肤必然就会变薄,而皮肤变薄尤其是真皮变薄是皮肤组织老化最重要的信号。所以可以这样说:“拉皮术将皮肤拉薄、将人拉老!”

因此,面颈部提紧术的根本目的是将包括皮肤在内的所有软组织全部提紧,提紧到哪里呢?让它们从哪里来的再回到哪里去。虽然这也还是一个科学的目标,但目前的面颈部提紧术已经可以完成大部分任务。

面部的松垂,除了向下松垂以外还会向外松垂。前一种是重力松垂,是由于地心引力造成的,永远指向下方。但同时由于人体组织会因为一部分结构的阻挡就会以四十五度斜向内下方,向口周和鼻周方向松垂。还有一部分是从中心向外的扩散状松垂,这部分也很令人头痛,人的皮肤及之下的软组织是以颅骨和面骨固定在一个中心点上的,而随着人体的老化紧贴骨骼的组织就会向外松弛,称之为离散型松垂,这部分松垂目前没有任何方法可以阻挡,绝对束手无策。手术并非万能,不能改变所有的老化现象。科学有时候也是无奈的,需要求美者的理解。晨报记者 赵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