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际别墅主打山水资源
2010年06月10日 06:59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两年,在北京和天津之间出现了多个大型别墅区。从位于北京周边的天鹅堡、富力丹麦小镇、格拉斯小镇、运河上的院子,到位于蓟县的盘龙谷、宝坻的京津新城,再到即将面市的位于天津武清开发区的翠金湖美墅岛……这些别墅产品地处京津两城之间,占据便利交通位置的同时也集合了京津两地丰富的山水资源。因此,吸引了包括自住、投资、度假、养生等置业者。

●快速交通

是京津别墅带形成的基础

随着天津和北京的快速发展与融合,城市外沿不断向外围扩张,大大加速了京津两城之间的城市化进程。再加上近年来京津塘高速、京津高速公路以及京津城际高铁的建成通车,不仅大大缩短了两城之间的时间距离,而且也直接带动了两城之间广大区域的发展。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一发展趋势,一些开发商纷纷进入该区域,占据优质区位开始提前布局。

从最早进入该区域的珠江地产开发的京津新城,到之后的盘龙谷、金碧天下,再到国际品牌地产商进入天津武清开发区运作的湖中岛屿别墅——翠金湖美墅岛等等,这些以高速交通为纽带的别墅区已经形成一条别墅带的雏形。

据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分析,这些楼盘有着共同特性:首先,都占据了京津之间的快速交通的必经之地。如京津新城、盘龙谷、金碧天下位于津蓟高速沿线;翠金湖美墅岛则位于京津塘高速、京津高速和京津城际快速铁路之间重要的节点上,地理位置更加优越。距离北京首都机场90公里、北京第二机场预留地大兴40公里、天津机场35公里。

从交通上看,除了京津高速、京津塘高速外,未来还将增建2条京津高速公路。北京和天津两市已经建成的京津城际高速铁路专线在武清区设立站点,距北京18分钟车程。这些交通项目的实施完全可以使两城之间有便利交通条件的楼盘成为城市的第一居所。

●优越的生态环境

是京津别墅带的支柱

李文杰还认为除了便捷的交通外,京津两城之间的楼盘还有另一个重要特性是:依靠两地之间丰富的山水生态资源,开发别墅产品吸引两城高端置业者。如盘龙谷依靠盘山的山地旅游资源开发山谷别墅,京津新城则利用该地区丰富的地热资源开发温泉别墅,即将面市的翠金湖美墅岛依托100平方公里原生生态公园环境打造世界级岛屿别墅。翠金湖美墅岛共占地200公顷,其中水域面积近百公顷,相当于半个颐和园昆明湖和2个玉渊潭的面积,浩瀚湖面与100万平方米的建筑用地环抱而居。4个独岛与5个半岛相融于巨大湖面之上,亲水景观带、中轴活力带、外围交通带三大主题带精妙串联起整个社区。234-319平方米小独栋和双拼别墅、450-750平方米临湖大独栋别墅,建筑风格为法式、意大利式及西班牙风格等,托斯卡纳湖滨花园别墅错落分布于各岛之中。半岛别墅区的小独栋和双拼别墅设计突破了传统的户型格局、双庭院设计,每户60-320平方米的花园,让别墅生活满足了享受私密、安逸的需求。除了产品和环境的优势外, 翠金湖美墅岛作为一个低密度大盘也吸引了京津两地高端置业者的关注。

●需求旺盛

京津别墅带前景看好

翠金湖别墅岛开发公司营销副总张豪诚认为,京津别墅带的购买人群大体可以分为三类:第一是稀缺资源占有型购房人,这类人群购买别墅主要用于居住和会客。第二是养老人群,他们更看重居所的环境及舒适度。第三是投资型购房人,他们把占有稀缺资源的别墅当做投资品。无论是哪一类人群,翠金湖别墅岛主打的生态、湖景、宜居、舒适、水景养生的别墅都能与他们的需求相吻合。

从北京的别墅销售情况来看,2009年至今,北京别墅市场全面回暖。2010年3月份北京别墅成交环比增加100%,市场需求显现出强盛的态势。要改变目前的都市生活状态、提高生活品位的消费群体正在慢慢显现。随着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正在逐渐形成的京津城际别墅带也就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文/本报记者 周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