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养生“大师”倒下:李一履历造假欠债不还
2010年08月17日 16:11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庆缙云山绍龙观住持李一,如今正被广泛质疑。他曾被宣传成养生专家、学问大师,号称有三万名弟子,现在却被曝光其履历和“神通”多有虚假,且还是多年不执行法院赔付判决的被执行人,颇像是又一个在养生“造神”的高潮中被吹爆的气泡,更似又一张被掩盖了诸多真相的“画皮”。目前,李一已谢绝访客。其弟子称,李一要“闭关”修炼,期间手机关机,不能会客,不能说话,“出关”时间不好说,几个月或更久都有可能。

质疑1

李一究竟是何来历?

初中文化经营杂技获道籍仅4年

【自我宣传】

3岁入道,主持“养生圣地”缙云山,甚至当年张道陵、张三丰等名人也曾到缙云山养生

【记者调查】

记者从重庆市有关部门核实,李一原名李军,身份证号显示其出生于1969年9月,原籍重庆巴南区,生于重庆沙坪坝区,初中文化,办过杂技团,经营过企业。1998年以来,李一先后率众重修了缙云山上的绍龙观和白云观,并成为其负责人,但正式获得道籍却是在2006年。

西南地区一位知名道教界人士说,李一所谓“3岁入道”的说法很不客观。

记者同时从重庆相关政法部门证实,李一早年经营企业时曾牵涉一笔大额欠款,被列为被执行人,但其多年来一直未执行法院的赔付判决。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李一在这笔欠款的赔付问题上钻了法律和政策的空子,导致判决难以执行。

李一曾宣称,江西龙虎山的张道陵等历史名人都曾在缙云山养生,李一的弟子、缙云山道教协会副会长吴心也称典籍中有此记载,只是一时想不起是哪部典籍。对此江西龙虎山嗣汉天师府住持张金涛告诉记者,这种说法没有根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