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身带幸运符可缓解焦虑
2010年08月20日 17:17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你在工作、学习或是参加某项活动时,常常感到紧张焦虑,随身带个幸运符,或许可以帮到你。

很多著名运动员都喜欢随身带个小物件,或是有自己独特的习惯,这样做的确能让他们在赛场上表现更好。比如著名球星姚明,每次比赛手上都会戴着妻子叶莉给他编的幸运手链;NBA飞人迈克尔·乔丹打球时,队服底下一定穿着大学时的校队短裤;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在冠军争夺战中,必定会穿着红T恤。

科隆大学心理学助理教授拉桑·达米斯等人通过心理学试验证实了这一点,他们发现,人们的幸运符五花八门,有结婚戒指、纪念石和毛绒玩具等,但作用差不多。取走他们的幸运符后,人们会显得不安,记忆力、动作灵活性都会大打折扣。而当带着幸运物品时,会感觉更自信,表现得更出色。

其实,幸运物的作用来源于积极的心理暗示。心理学家巴甫洛夫发现,有了心理暗示之后,人的大脑会下意识地接受这种信息,不自觉地鼓励自己往积极的方向发展,形成条件反射,从而达到目标。

因此,当心里感到不安,或是想要增强信心的时候,比如比赛前、考试前、演出前或者工作面试之前,准备一个幸运符,的确是个好办法。 (臧恒佳/生命时报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臧恒佳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