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达人支招办公室环保
2010年08月20日 17:11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12月19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绿色达人支招办公室环保”,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其实现在在办公室工作最离不开的就是眼前的这台电脑了,但是有许多人常常在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就直接离开座位,这其中最不环保的行为就是忘记关掉电脑。如果电视机前的你有这样的坏习惯,不要忘了,下次记得,像这样把电脑屏幕关掉就能节约能源了。我们今天骑了这么一趟以后,你自己有没有觉得环保在生活当中有更加重要性的感觉。
   
    安东:是,其实这个感觉不是今天咱们骑了车以后才体会到的,最近一段时间环保是一直引人注意。生活当中,我觉得很多人也贡献了很多,很好的环保小敲门。比如说,生活中你少抽一支烟,少上一会电脑,少开一会灯,甚至说少开一天汽车,这些都是可以作为环保的点点滴滴的贡献。
   
    竹幼婷:是没有错,而且我们在今天来体验这种躺式的单车,主要是我觉得,这个发明可以让人们更加喜欢骑单有不同的乐趣,所以我觉得在21世纪开始,科学越来越融入环保理念,就是利用一些新的发明或者是更加先进的办法让大家做环保这件事情是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的,所以在国家发展上面,你是不是觉得科学,环保也是越来越有意思?
   
    安东:其实像环保这些东西,我觉得从定义上来说,它不是一件事情的东西,其实更应该把它看作是代表一种新的科技,一种新的前沿的时尚科技,像这种新能源产业。
   
    咱们国家是在新能源这方面发展起步比较晚,但是也已经进入到这方面来了,你像环保里面,我听说的,像你刚才说的单车,这是从最简单的做起,还有比如像甘蔗炼的糖,或者提出的乙醇用来当做燃料等等,这些都可以作为新能源来带动环保产业的。
   
    竹幼婷:是,而且在欧洲或者在德国,他们也都希望在未来的10年之内,他们的汽车用量碳排放可以减低到很低的程度,尽量用一些所谓的柴油车或者是电力发电的车,还有太阳能板,现在也是在发展上面。
   
    安东:像西班牙很多的风能,咱们经常见的那种大风车都能发电。
   
    竹幼婷:现在西班牙生活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
   
    安东:生活中你走在高速公路上,你周边看到的很多很多那种大风车都是在用风力发电的。
   
    竹幼婷:他们这种风力发电是西班牙把它用于什么,民生用电上面,还是在工业用电什么?
   
    安东:应该是在工业上头。
   
    竹幼婷:在工业上头,他们就已经在用风力发电,所以这是他们已经在生活上,西班牙的一般道路上头就看得到的,你是非常贴近人们的。
   
    安东:是,像欧洲国家这方面做得还是比较早的。
   
    竹幼婷:其实我们讲到这个东西,也是在最近的联合国的气候变化大会上头,大家在哥本哈根其实这么多人在关注,我们每天也播新闻,你也知道每天的一个发展,你怎么看这次的气候大会。
   
    安东:前几天,我看到了很有意思的广告,也就是作者是在《纽约时报》上面发表了一个恶搞奥巴马、鸠山由纪夫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把他们三个人做成了这种形象,戴着墨镜,穿着黑风衣,他们希望是说,这三个国家可以做出一些什么来,有一些突破性的进展。
   
    竹幼婷:而现在我想在这次的气候大会上头,我们不得不承认一点,你等于要在经济发展中跟环保,它其实是必须要变得有点互相矛盾的,你要发展经济,必须要大量的生产,可能就会造成必要的污染,又必须需要环保的时候,需要怎么样去抗衡,这个平衡点肯定是大家在争吵的。
   
    安东:这又回到了你刚才在第二个咱们看到的问题,也就是说,我们既要保证生产,同时要做环保,我们就要研发这种新的新能源以及环保的新科技,如果说咱们设想一下,中国的将来能够再领先世界一步,发明出来很多的环保的能源科技,我们不仅可以掌握话语权,甚至我们可以再大胆的想像一点,我们把这些科技输出到全世界,到时候,我们就不听美国了,而是美国听我们了。
   
    竹幼婷:所以就看来,在未来的一个趋势,谁是绿色经济,谁是先站在领航者的地位,相信就可以,就像你说的,可以有话语权,而且对这个国家世界地球来说是非常怎么样,有意义贡献的。而且我想任何经济的发展,我们都希望是永续长久的,环保可见还是我们必要的概念之一了。
   
    安东:我今天画的也是在阳光下,有鸟儿飞翔,而我们在公路上面骑着这种单车享受生活,这不仅时尚,而且还环保,我希望大家能够接受这种方式,少开一天车,我们多多的锻炼身体,而且进行环保。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