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卫生问题一箩筐(组图)
2010年08月20日 14:12 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办公室卫生问题一箩筐(组图)

办公室卫生问题一箩筐(组图)

据某媒体进行的“办公室健康大型调查”显示,在6012名被调查者中,仅有不到25%的人认为,自己办公室的环境属于“好”和“比较好”的级别,总体来说,满意度处于较低水平。其实对我们来说,不仅要关心办公室的环境好不好,更应该关注的是我们如何才能够在办公室健康地工作。因为我们平时的疏忽,给我们的健康埋下了不少隐患。

自用电话机也会传染疾病

办公室里每人都有一部电话机,有的人电话机一用就是几年却从未消过毒。电话机只是自己一个人用,就不会传染疾病了吗?

我们在接触电话机时,将手上的污物、细菌、病毒、寄生虫卵等沾染到电话上,此外,在打电话时,随着溅到话筒上的唾液会将口腔中的病菌带到话筒上。时间一长,很多电话上都附有引起流感、肺结核、乙型肝炎、白喉、百日咳等疾病的多种细菌和病毒。

有实验发现,电话上的细菌和病毒有400种以上,话筒每平方厘米带病菌多达60000多个,使用率高的电话带的细菌和病毒更多,大约有十多种疾病最容易通过电话机来传染。常年积累在电话上的细菌、病毒就会向空气中散发,被人吸入口腔、鼻孔中,进入人体内部。所以,电话机很容易传播疾病。应经常用酒精或专门的消毒液擦拭话机外壳,对电话进行杀菌消毒处理。同理,我们经常接触的电脑键盘、传真机、办公室门把手等也应该进行定期消毒。

从不清洗饮水机成污水机

办公室里,方便、干净的饮水机自然少不了。然而,当我们享受着饮水机带来的便利时,却不知道买回后就未清洗过的饮水机底座上早长满了青苔,一直稳稳坐在角落头的饮水机远没有我们想像中干净,“二次污染”现象较为严重。

市面上各种桶装水的质量参差不齐,但无论桶装水质量怎样,如果饮水机从未清洗过,那饮水机的水质都会很糟糕,饮用后很可能引起多种疾患。清洗饮水机,特别要清洗出水接口和水桶的底盘以及内胆。清洗时可用消毒液进行清洗,例如对付水垢可选择酸性洗涤剂,此外还可用浓柠檬水清洗。消毒后要用洁净的桶装水冲洗饮水机,直至消毒药水残留物被洗干净。专家还提醒,已开封的桶装水放置超过15天最好不要再饮用,因为长久暴露也会导致杂质、细菌丛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