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二手烟每年害死20万人
2010年08月20日 13:58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无烟日的主题是“创建无烟环境”,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全世界所有国家实现公共场所100%禁烟,率先要保证在室内环境的公共场所和办公室全面禁烟。

 

办公室二手烟每年害死20万人(图片来源:资料图)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已在下发给193个成员国的禁烟新指引中呼吁各国推动在室内环境的公共场所和办公室全面禁烟。“各项调查显示的证据已清楚证明,在二手烟面前没有安全环境可言,”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29日在日内瓦总部说,“我敦促那些目前还没有在室内环境的公共场所和办公室实施禁烟措施的国家,应尽快通过上述禁烟法规,保护全民健康。”

吸烟已成人类二号杀手

据统计,目前全球有13亿烟民,每年有5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每年还有成千上万的非吸烟者因为被动吸烟而死亡。有关医学研究表明,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种疾患的行为危害因素,在吸烟者当中,大约有一半人最终将死于吸烟所导致的疾病,吸烟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全球杀手。

最近的研究还发现,吸烟污染将加重哮喘儿童的病情,还将导致男性性能力下降。据报道,吸烟会导致男性精子数量减少,研究显示,吸烟男性精子数量减少的几率比不吸烟的男性要高出5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