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痛虚火旺可喝绿茶加冰糖
2010年09月15日 19:24 《长沙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医认为,咽喉炎的发生主要是由肺肾阴亏、阴虚火旺、虚火上升或外感风热、热毒灼伤咽喉所致。而绿茶加冰糖可以有效舒缓其咽喉炎症。

绿茶性凉,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的作用;冰糖性平偏凉,具有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还常被加在中药中作药引来引出药效。二者搭配着喝,能让绿茶清热解毒的功效充分发挥,减缓咽喉疼痛,还可以发挥其养阴润肺、生津的作用,以改善咽喉局部的干燥、不适感。此外,冰糖的滋补作用很强,可提高人体免疫力,从根本上增强人体对抗咽喉炎的能力。

咽喉炎患者除了经常喝点冰糖绿茶外,在日常饮食中还应注意以凉性和平性食物为主,多吃些具有清热、生津作用的新鲜蔬菜水果,如梨、甘蔗、西瓜、萝卜、丝瓜、无花果、荸荠、藕、冬瓜、香蕉、百合等。要少食或不食大蒜、辣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少吃羊肉、狗肉等过于温热的食物。此外,适度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可提高人体免疫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