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练亲自示范 忙人懒人减腹法(组图)
2010年09月15日 19:14 健康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力峰(图片来源:健康时报)

出场教练:

张力峰,北京某健身俱乐部资深私人教练,亚洲运动体适能运动学院高级营养与体重控制教练。

坐着也能减腹

再次见到张教练时,记者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打印出来的读者邮件说给张教练听:“我事情太多,公务繁忙,健身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只能偶尔来健身房一次……”

还没说完,张教练就呵呵地笑了起来:“在我的会员中也有这样的人,制定好的健身计划没办法好好实施。”

“但是也有确实公务繁忙得抽不出身,同时又特别想把肚腩减掉的,他们该怎么办?”为此张教练献出两道“独家秘方”――胸腹呼吸法和抬腿收腹法来对付这样的人。

“胸腹呼吸法,简单点说,就是挺直腰背,在缩下腹的同时,慢慢地用鼻子吸气,感觉胸部在扩大,屏住1~3秒左右,再慢慢地用嘴把气吐出来。这个动作,无论是在公交车上站着,还是在椅子上坐着,都可以练习,相当有效。”

抬腿收腹法更适合长时间坐着办公的人士进行:坐在椅子上,把腰挺直,双手放在大腿两侧,扶住椅子边缘。腹部用力,把膝盖慢慢朝胸部方向抬高,在最高点停一下,从一数到五,再将膝盖缓缓放下。这样的动作连续做六次为一组,然后休息一会儿再重复一组,对消除腹部脂肪有非常好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力峰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