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每天嗑一斤瓜子变成大胖子
2010年11月11日 14:58 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可今年26岁,是一家事业单位的行政员工,平时生活比较规律,每天按时上下班。生活习惯也挺好的,既不抽烟也不喝酒,然而令李可苦恼的是,工作两年多来,体重逐年增长。大学毕业时,身高1米75的他才130斤,现在却已经达到180斤了。李可开始控制饮食,吃清淡蔬菜,荤菜尽量少吃,然而效果却不是很好。

李可只好向医生求助,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胡蔓菁主任医师仔细了解他的生活习惯,指出李可发胖的原因。原来,李可虽然是个男孩子,但是从小很喜欢吃零食,像梅子等女孩爱吃的东西也是他抽屉里常备的,李可尤其喜欢嗑瓜子,每天下班后没事就抱着一堆瓜子,边嗑边看美剧,一晚上下来常常能嗑上一两斤瓜子。

胡蔓菁主任医师说,葵花籽等干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亚油酸以及膳食纤维等,还含有对身体有益的微量元素,适当食用可以软化血管,防止心脏疾病等等。但是葵瓜籽的热量非常高,甚至比同等重量的米饭、猪肉、羊肉、鸡肉、鸭肉所含热量都高。长期大量食用瓜子就会造成脂肪堆积,使人体重增加,不利于血糖、血压和血脂的控制。同时,过量食用瓜子还可能对肠胃造成负担,引起腹胀、腹痛等腹部不适症状,还易引起口干、口疮、牙痛等“上火”症状。过量食用瓜子是李可体重不减的主要原因。

专家提醒,干果虽好,但是食用一定要适量。一般来说,每天进食瓜子不宜超过100克。如果还想进食别的坚果,如花生、腰果等,则控制总量不超过100克。吃瓜子的同时,可以喝一些绿茶、菊花茶,能缓解上火症状。 (吴叶青 晓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吴叶青 晓红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