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性恋超7%感染艾滋 专家建议每年筛查一次
2010年12月06日 17:57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本市十大危险疾病科技攻关的阶段性成果发布。调查数据显示,本市同性恋人群的艾滋病感染率及新发感染率较高,感染率为7.26%。

作为本市十大危险疾病科技攻关的重要成果之一,在市科委支持下、佑安医院承担了《艾滋病防治策略及综合防治研究》和《艾滋病急性期控制与治疗研究》等科研项目,对全市10万高危人群进行了早期筛查,建立了国内最大规模的临床研究队列。

佑安医院艾滋病房主任吴昊教授介绍,调查数据显示,本市同性恋人群的艾滋病感染率及新发感染率较高,感染率为7.26%。专家们在此基础上提出“锁定HIV(艾滋病病毒)感染关键人群及关键时期”的防控策略。艾滋病防控的关键人群即为同性恋人群尤其是男同性恋;关键时期是传染性最强的“急性期”,指感染半年内。

由于艾滋病在急性期的传染概率比其他时期要高100至1000倍,吴昊指出,及时对急性期感染者进行强化干预,不仅会对控制全市艾滋病感染的快速蔓延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还能有效延缓感染者疾病进展。

吴昊建议,应集中在娱乐场所工作的服务人员以及文化程度较低、性活跃的年轻同性恋人群,进行持续性干预。“如果每年进行一次筛查,将有望减少2/3的艾滋病发生率。”(记者李铁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铁铮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