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整形手术都有风险应谨慎为之
2010年12月11日 13:56 天津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月3日本版刊登《美容整形当心被忽悠》的报道后,记者陆续接到一些读者电话和邮件,相当一部分人表示他们在整形机构与医生交谈时,很难真正了解整形手术的安全性,多数机构都将谈话重点放在手术后的效果,至于整形手术中和手术后可能存在的风险仅是轻描淡写。对此,记者就当前热门整形项目的常见风险问题采访了本市口腔医院正颌外科主任侯敏博士、整形美容外科主任朱光辉。他们提醒整形人群,任何整形手术都存在风险,整形者应充分考虑到整形机构和从业医生的资质与经验,并多方了解手术风险后谨慎手术。

下颌角和颧骨磨骨手术 面部骨骼磨骨手术能满足整形者改变脸型的愿望,但手术的风险在于:一,医生必须经过规范化培训,能及时有效地处理麻醉及出血后可能发生的特殊意外,目前国内相当多的整形医生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如王贝事件中的汪良明大夫,其注册业务是乳房隆胸,但他却做面部轮廓整形手术。二,面部骨骼手术需要在麻醉下磨骨,国内很多私人诊所不具备全身麻醉技术水平,只能在局部麻醉下进行。局麻需在3小时之内准确无误地完成手术,如有任何意外,都无法应对。下颌角手术过程中,患者能听到骨科器械磨骨的声响,如此刻患者头部发生任何轻微活动,其结果是致命的,可以导致肌肉、血管甚至神经的损伤。而一旦下颌角区血管破裂,出血汹涌难止,很快就能引起严重并发症。三,面部骨骼手术对年龄在30岁以下的患者可以获得满意效果,而对于年龄较大,伴有面部皮肤松弛的患者,手术需配合进行面部拉皮手术,这两个手术同时进行必须在大的整形机构由具有丰富口腔颌面部手术经验的医生完成。

眼部整形手术 重睑手术(俗称双眼皮),其设计不当会给病人造成终身痛苦,尤其是所谓欧式眼手术。由于亚洲人眉骨较低、眼球突出,难以作出欧洲人的重睑外形,而一旦手术效果不佳,再次修复所谓“欧式眼”非常困难,需要等待十几年后上睑皮肤松弛下垂才能再次手术修复。消除眼袋的眶隔脂肪切除术,术前医生应确认整形者是否真的有眼袋,一部分年轻患者由于眼轮匝肌肥厚,在下睑睫毛下方的皮肤出现一条隆起区域,被误认为是眼袋,进行了从结膜入路的眶隔脂肪切除术,术后反而在隆起的下方出现了新的凹陷,更加突出了眼部畸形。

隆鼻术 鼻梁偏斜的患者进行隆鼻手术需要非常慎重,应先进行歪鼻矫正,单纯隆鼻会加重歪鼻畸形。

自体脂肪移植隆胸术 这是近年来新兴的隆胸手术,正常情况下采用自体脂肪移植隆胸,需要分次进行。一次手术一侧乳房注射的脂肪量最多是80毫升,如超量注射后注射的脂肪就会坏死、液化,导致乳房结节或感染破溃,其后果是切除整个乳房。但目前一些医疗机构为迎合患者一次手术的要求,一次注射200至300毫升的情况非常多见。 (赵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赵津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