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成功捐髓者达47人 无偿捐髓居全国前列
2010年12月17日 11:58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苏州12月16日电(张伟敏 周建琳)“能够配型成功,实现一次捐髓,是我梦寐以求的!”。31岁的苏州小伙陆琪今天入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是苏州高新区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至此,苏州已成功实现捐献47人,处于全国同类城市领先水平。

陆琪大学毕业后进入苏州爱普生公司,从事技术工作。早在2004年,就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8月31日,陆琪突然接到苏州高新区红十字会的一个电话说,湖南一位38岁的男性白血病人跟他初配成功。这种非血缘关系的HLA相合率只有十万分之一甚至百万分之一,简直同中奖的概率没有多少差别。然而,陆琪还真的就“中奖”了。

11月份,陆琪顺利通过了最后的身体检查。

虽然不知道受捐者的容貌,也不知道他的姓名、具体地址,但是陆琪说,他已经感觉到了受捐者焦虑和期盼的眼神:“能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是每个有爱心的人义不容辞的职责,希望那位白血病患者能够早日摆脱病痛的折磨。”

陆琪入院后,医生将先给他注射5天的干细胞调动剂,调动他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进入血液。12月20日上午,陆琪将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医生介绍,陆琪捐献完成后,休息一天就可以回归正常的生活了。

据苏州市红十字会的周小蓉介绍,目前,苏州红十字会报名捐献人数已超过1.5万人,成功实现捐献47例。随着入库率、入库总量的双双增长,苏州成功捐髓者实现了快速增长。苏州的捐髓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伟敏 周建琳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