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冬天凡事“且慢”
2010年12月17日 11:57 新华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血压患者特别是中老年人群千万莫“急”,否则就会导致血压升高,甚至出现险情。

专家提醒,血压较高的中老年人在清晨醒来后,起床“且慢”,不必马上坐起来,可以首先在床上闭目养神3分钟,然后伸伸懒腰,活动一下四肢,使肢体肌肉和血管平滑肌恢复适当张力,再慢慢坐起,活动几次上肢,再下床活动。

起夜或午休中间上厕所时也不用着急,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排便更应耐心,切忌急躁、屏气用力,以免血压急剧升高,冲破硬化的脑血管而发生脑出血。

高血压患者往往伴有不同程度的血管硬化,血管壁弹性低,尤其是病程较长或年老体衰者更明显。一旦血压突然升高,原本就伴有细小动脉硬化的心、脑、肾、肝等主要器官不能马上适应,易产生一系列不适症状,所以人们会感觉到头晕目眩、头痛、耳鸣、失眠多梦、心悸气短、颈强直、上肢麻木等症状,而且极易发生脑中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