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揭医托伎俩:痛批大医院引荐小诊所
2010年12月14日 11:13 城市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候诊厅内,医托与一名拿包女患者搭话(图片来源:资料图)

候诊厅内,医托与一名拿包女患者搭话(图片来源:资料图)

整天在大医院的候诊室打听转悠,手拿病历本却不看病,专盯着看病的患者。这些人不是小偷,而是医托。长春市民王先生前一段时间在长春市人民广场附近的某家医院就诊时,发现这样的医托还真不少。

为了解情况,记者来到该医院走访,掌握了医托们的惯用伎俩。

拿病历本不看病

专门引荐小诊所

昨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了长春某医院。此时,在导诊台前已经有很多患者来就诊。可是,在候诊大厅内有几名女子却和着急看病的患者截然不同。她们手里拿着病历本,却不着急看病,也没有咨询工作人员的意思,而是始终站在候诊大厅内东张西望,几个人还不时地在其他患者跟前小声说话。原来,这些人就是医托。

正如记者所料,其中一个医托瞅准患者开始下手了。“姐们儿,你们来看啥病的?”医托与两名女患者开始搭话。两位女士虽然有所戒备,但还是回答了医托的问题。医托乘胜追击说:“我知道临河街老烟厂附近有个地方,看这病看得好。”医托说得挺兴奋,可是两位女士对她说的内容却不感兴趣。医托只好“无功而返”。

此时,另一名医托也找到了下手的对象。只见她手拿病历本,向一个身穿黄色棉袄的患者走去。“你要看啥病?”医托开门见山。见黄衣患者没有丝毫的戒备,与该患者聊了起来。这位医托说:“在这我都看了好几次了,抹的药膏一点都不好使。我介绍你去找那家医院的分院,有个姓刘的大夫,吃几副中药就好了,走三四分钟就到了。”医托先是痛批大医院如何不好,然后再引荐其他的小医院。

没想到医托的一番花言巧语,竟然打动了这个患者。见这名黄衣患者有意,医托将她领出了门外,为她指路。而这名患者向医托所指的方向走去。

眼看着黄衣患者朝医托所指的方向走去,记者赶紧跟了出来。当记者表明身份,并询问黄衣患者时,这名患者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是遭遇了医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博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