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具太阳晒晒就算“38℃消毒” 网友热议行业黑幕
2010年08月17日 15:14 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牛粪旁洗洗,太阳下晒晒,餐具就算“380℃高温消毒”了,泉州一些餐具消毒企业存在的种种黑幕经曝光后引发网民热议。网友们普遍希望,泉州卫生部门在9月份整治时,公布不合格的餐具消毒企业名单,让他们曝光在太阳底下,来个“380℃高温消毒”。

惠安、丰泽工商执法人员,昨日也突击检查了辖区内被本报曝光的3家餐具清洗消毒企业,洛江卫生部门还检测了几家餐馆的消毒餐具,以确定是否符合卫生标准。

【部门行动】

“金阳”被工商取缔

建在牛棚边的“合家欢”餐具消毒配送中心,是惠安县工商局洛阳工商所执法人员昨日检查的第一站,但遭遇了闭门羹。

由于民房上锁,执法人员无法进入检查,但民房边飘来一股刺鼻的牛粪味,让执法人员不禁掩鼻。经执法人员现场确认,这家餐具消毒配送中心涉嫌无照经营。执法人员称,这样的清洗消毒作坊,餐具卫生没保证。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洛阳镇“金阳”餐具清洗消毒作坊。这家作坊同样大门紧闭,不过,民房内清洗餐具的声音仍然清脆入耳,执法人员沿着屋外的矮墙进入院子,看到一名中年妇女正在包装餐具,院子边的菜园矮墙上,仍晾晒着一排排筷子。

这家作坊的老板汪先生称,他是3个月前从福清人手上盘下的,花了几万块钱,餐具全部送往洛江一带,使用这家餐具的餐馆(大排档)有20多家,每天出租几百到上千套餐具。

对于无照经营行为,汪先生解释称,还不知道能不能经营下去,所以没有去办理。执法人员当场取缔了这家“黑作坊”,并将依据有关法规处罚。洛阳工商所郑副所长说,对于无照经营,未造成重大健康危害的,一般处以2000元以下的罚款。

离开“金阳”后,记者返回到“合家欢”,发现大门还是关着,但原先上锁的一扇小铁门打开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