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黑烟味刺鼻 “黑心棉”买回家一烧变了样(图)
2010年11月03日 10: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燃烧后的“黑心棉”凝固成黑色的块状,还发出刺鼻的焦味。(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表面颜色白中稍发黄,用手拉扯能扯出很长的棉纤维,点燃后变成粉末状灰烬,闻着也没什么异味,这是好棉花呀!可怎么买回家就成了‘黑心棉’呢?”这让市民葛燕纳了闷。

烧着有异味,烧后成疙瘩

11月1日上午,记者在葛燕租的房子里看到了她买的“棉花”:18斤棉花装在一个大塑料袋里,棉花颜色白中稍发黄,靠近棉花能稍微闻到异味。扒开里面的棉花,能看到其中布满了小棉结,纤维粗细不一,仔细观察还能在棉花中看到很多银白色的丝线。

当葛燕将一团棉花点燃后,记者立即闻到了一股烧焦塑料般的刺鼻气味,浓浓的黑烟不断冒出,燃烧着的棉花上还能看到很多灰白色的小气泡冒出。葛燕向记者解释道,冒气泡是因为棉花里掺杂了化学纤维,化学纤维里的焦油燃烧时就会有气泡出现。燃烧殆尽的棉花最终变成了一个黑色的硬块。记者拿起黑色硬块捻了捻,很难捻开,捏碎后的灰烬是一些小颗粒。

“我想一狠心把这些棉花扔到垃圾桶里去,眼不见心不烦。”葛燕懊恼地对记者说。

原来,葛燕想着趁天还没冷起来,赶紧给正在上高一的儿子做一床被子。10月29日中午,吃完午饭的她听见外面有小贩吆喝着卖棉花。“我本打算去棉麻站买的,但为了省事,就买了那个小贩的。当时我看了样品,挺正常的。棉花颜色白中稍发黄,扯一下有很长的棉纤维,弹性很好,也没有什么异味,而且小贩还当场烧了点让我鉴别。看着棉花充分燃烧,最后成了粉末状的灰烬,我当时就判定是好棉花。价格也比较便宜,15元/斤,我一口气买了18斤。”葛燕回忆当时的情景说。

然而等到葛燕开始做被子时,掏出来的棉花让她傻了眼。解开袋子就闻到一股较刺鼻的气味,零星的棉结掺杂在棉花里,揪出一团棉花放在阳光底下照射,能看到里面有很多发亮的丝线。

在棉纺厂工作了20多年的她很清楚怎么辨别真假棉花。“上当了。”葛燕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熊正君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