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鸡41天出笼记:养殖者称自己从不吃这种肉鸡
2010年11月11日 09:51 健康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出生到出笼前3天,肉鸡几乎每时每刻都离不开“药”,有营养的,有抗病毒的,还有疫苗。

5000只白色雏鸡放在400平方米的鸡舍里,看上去密密麻麻的,但仍显宽敞。不过待养成大鸡后,平均每平方米能养10~15只,基本上就是鸡挨着鸡了。

白色雏鸡是艾维茵肉鸡,这是美国引进的白羽肉鸡品种。第一次养肉鸡,李广的感觉是除了出笼前3天,每天都离不开“药”,有营养的,抗病毒的,还有疫苗等。十几种药靠脑袋是记不住的,李广就把每天用什么药详细地记在本子上。

比如,在营养方面,肉鸡刚入鸡舍时,就需要喝3%~5%的葡萄糖水。1~7日内每天都要吃由各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制成的赛维,兑在水里给鸡喝。11~13天时,一天喝五袋金维康。

在疫苗方面,“9日龄时,就要给每只鸡滴眼药,预防鸡新城疫和鸡传染性支气管炎。而且必须一次性滴完。为了给5000只鸡点眼药,我找了六个人,花了3个小时。”李广介绍说,到了21天时,还需要“做苗”,这是专业说法,就是打预防禽流感的疫苗。

为了预防疾病,抗病毒药物使用最多了。比如在1~3日日龄期间,要使用一种抗病毒药物并且增加食欲的艾氟宁,100毫升药兑在三百斤左右的水里,集中一次喝完;7~10日龄时,每天要喝四袋施瑞宝(复方阿莫西林)。15~17天时,要吃一种治大肠杆菌的药“普杆先”。

17~23天时,每天喂食时需要在饲料里喷洒芪黄素。主要预防各种病毒性传染病,比如鸡传染性法氏囊炎、流行性感冒、鸡痘、传染性支气管炎等。还能快速恢复体能,提高健雏率快速恢复采食等。

22~23日时,用肝肾康,用于通肾。一天两瓶,兑水后饮用。

25~28天时,还要使用抗病毒药。不同养殖者会使用不同的药,有用利巴韦林,有用阿奇霉素的,主要防治呼吸道感染。

29~31天时,使用抗大肠肝菌药物头孢杆欣。这种药主要是应对肉鸡食欲下降,消化不良,精神沉郁等。100克兑450斤水。

31~38天开始催肥,使用黄橙素,可明显提高肉鸡采食量,促进消化吸收。兑到水里给鸡喝,此时最好再加上赛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志胜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