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鸡41天出笼记:养殖者称自己从不吃这种肉鸡
2010年11月11日 09:51 健康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肉鸡41天出笼记(图片来源:资料图)

古有“拔苗助长”,今有“肉鸡速成”;以前养鸡要喂一年才能长大,现在养鸡仅需41天就可上桌;以前公鸡胆大,可当“斗鸡”,现在肉鸡胆小,一个喷嚏就会吓掉魂;以前满山遍野鸡飞狗跳,现在温室鸡太阳都不敢多晒;以前养鸡撒把米了事,现在养鸡要掐着点喂食;以前的鸡从不喂药,现在的鸡天天吃药……调查现代鸡的“成长故事”。

一只鸡养成熟需多长时间?

一般农户都知道,年初孵小鸡,年底杀鸡过年,大约需一年的时间。

而现在有一种从美国引进的白羽肉鸡,从孵出小鸡到成熟,仅需41天,且能长到四斤以上!

走路尽量轻手轻脚,说话声音别太大。只要有异样的声音,肉鸡就会四处乱窜,严重时能把鸡给吓死。

李广(化名)的肉鸡养殖场位于河北保定的一个小山村里,几年前村民主要以交通运输为副业,这几年养鸡业也开始在这个小山村兴起,村里大大小小的养鸡场已不下100家。

进鸡舍前,李广告诉记者,“走路尽量慢些,说话声音别太大。肉鸡最怕吓了,只要有点动静,鸡就会四处乱窜,魂儿都吓跑了,严重时能把鸡吓死。”

他们每次给鸡添食加水时也都会小心翼翼,尽量忍着别打喷嚏、咳嗽等。李广还听说,肉鸡内脏都比普通鸡小1/3。

走进鸡舍,感觉就像走进种植蔬菜的温室大棚,有些闷热。温度和湿度对肉鸡的生长很重要。温度低了,不利于肉鸡采食生长,温度和湿度高了,细菌如大肠杆菌、球虫可能就会暴发。

李广介绍说,小鸡刚入鸡舍时,温度控制在35℃~36℃,以后平均每一天降0.5℃,最后维持在20℃~21℃左右。湿度要保持在65%左右,就好比夏天中午刚下完雨太阳出来后照在地面上热乎乎湿乎乎的感觉。4天后湿度要下降5%。7天后再降5%,好比夏季长时间不下雨很干燥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志胜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