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男剩女新口号:我光着 我快乐(组图)
2010年11月11日 09:43 黑龙江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光”着 我快乐(资料图)

专家:社会宽容度增大 剩男剩女“压力”减轻

上世纪80年代初男女青年恋爱大都经人介绍,恋爱时的“压马路”或“数电线杆”也是低调进行。直到上世纪90年代,人们在参加征婚为主题的活动时仍很“羞涩”。进入2000年后,相亲活动越来越多,近几年,哈尔滨市不时就会出现万人规模的相亲会。征婚模式越来越有创意,广播、电视、报纸中的征婚言论也越来越大胆出位。与之相对的,征婚动静儿越来越大的同时也消化了一部分剩男剩女的恐慌,让这部分群体看到一丝希望——“同盟军团”扩大,自己不是单兵作战,婚姻压力减弱,对待感情似乎愈发淡然。

1“纯光棍”不太多

记者在网上通过QQ以随机调查的方式向某单身群里的50余名网民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你觉得做个“光棍”快乐吗?在收到的4个回复中,31人表示很满足于现在的“光棍生活”,其中26人表示自己身边有恋人或者性伙伴。而回答自己是“纯光棍”,并为此感到苦恼的,仅有5人。

据了解,单身性行为增多的重要原因和网络的发展密切相关。很多人是通过网络认识他们的异性朋友,甚至性伙伴的。许多单身者在网络聊天室里寻找有共同语言的朋友,将其中一部分由知己变成恋人,过着“似光非光”的光棍生活。如今,大部分人只把网络当作单纯的友情纽带和开始,不再涉及私情。

既然有人将大龄、尚未结婚的光棍男女称为剩男剩女,那么,多大年龄才算剩男剩女呢?有人说25岁,有人说28岁,还有人说,“年龄不是问题,关键看心态。”那光棍们的心态到底如何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高虹 杨宇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