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黑作坊用腐肉让臭豆腐变更臭
2010年12月19日 08:29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住在长沙冒呷过臭豆腐,不算长沙人;来到长沙不吃臭豆腐,有如白到长沙走一程。”这句至今长沙仍流传的佳话,足以佐证臭豆腐于长沙及长沙人的一种特殊情感。

长沙臭豆腐源自清朝同治年间,以味道鲜美闻名于世。

而就是这种代表长沙典型小吃的臭豆腐,近年来随着长沙大众消费的急剧增加,部分商家为了缩短发酵时间,减少生产成本,改变了原有的生产工艺。

“现在部分作坊主要是通过青矾来缩短发酵时间,用腐烂的肉类来让豆腐变得更臭。”一位自称为正宗长沙臭豆腐第四代传人的从业者对目前出现的状况痛心疾首,“经过类似工艺生产的臭豆腐多食后会致癌。长沙臭豆腐的金字招牌迟早要被毁掉。”记者留意到,用青矾(即工业硫酸亚铁)制作臭豆腐致癌说,在网上早已流传。

暗访黑作坊臭豆腐流向

10月27日,在知情人士提示下,记者暗访了多处臭豆腐半成品生产作坊。

在新开铺某民房内,记者看到了小屋内一幅地下家庭作坊的实景图。

民房外坪摆放着近10个黑色大盆,盆内正浸泡个还冒着水气的豆腐。显然,这家作坊正在加工豆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小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