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不要与这8种人接吻(图)
2010年12月19日 07:05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警惕!不要与这8种人接吻(图片来源:资料图)

接吻是传染疾病的重要途径

接吻无法避免跟对方的唾液接触,很自然会“交换”双方口腔内经常存在的细菌。如果口腔没有溃疡,身体又健康,口腔中的细菌可“和平共处”。可是,如果接吻太激烈,咬伤嘴唇或牙肉,其中一方的抵抗力弱的话,有可能出现“接吻疾病”,造成口疮、喉咙发炎等。

根据医学专家考证,接吻是许多疾病传播病毒感染的媒介,因为热吻难免要唾液交流,于是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流行感冒等多种疾病都有可能在接吻中流传。因此医生建议,如果身体不适,如咳嗽、发烧时,最好少接吻。

一,据报道,现年18岁的梅丽莎,两年前在一个学校派对上吻了一个帅男孩,可没想到几天后,她的双唇就开始剧烈地疼痛,她立即到医院接受检查,原来那一吻让她感染了疱疹病毒,引发了唇疱疹。一名护士给她开了抗生素羟氨苄青霉素,可没想到梅丽莎的唇疱疹非但没减轻,还遭遇了更加严重的过敏反应,梅丽莎的嘴唇开始起泡和肿胀,并发展成了脓疱病。梅丽莎的嘴唇肿胀得像一个气球,导致她无法呼吸,差点儿丧命,梅丽莎迅速被送往纽卡斯尔市综合医院的传染病病房接受抢救。在经过一周治疗后,医生终于找到了正确的抗生素,并治好了梅丽莎的疾病。尽管如此,梅丽莎的嘴唇上仍然留下了清晰的伤疤。梅丽莎说:“我的嘴唇上留下了难看的伤疤,我经常照镜子,祈祷这些伤疤快快消失,我感到没有人会再愿意亲吻我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小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