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之道:“冷”点的男人活得久(图)
2010年12月19日 07:05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寿之道:“冷”点的男人活得久(图片来源:资料图)

对于温度的感知,男女一向不同:寒冬里,女人棉衣紧裹,还是冻得手脚冰凉、瑟瑟发抖,男人穿着薄衬衣,却仍然精神抖擞;炎炎夏日,女人可以顶着太阳逛街,挥汗如雨吃火锅,而男人即使坐着不动也热得叫苦不迭。

在医学家眼中事实也如此。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研究发现,男人怕热,所以“冷”点的男人活得久;女人怕冷,所以“热”点的女人更长寿。

男冷女热是长寿之道

日前,澳大利亚联邦老年部部长贾斯廷·艾略特公布了该国最长寿地区排行榜:女性最长寿地区是昆士兰州的阳光海岸,平均寿命84.7岁;男性最长寿地区是较凉爽的墨尔本—堪培拉一带,平均寿命80岁。从统计数字上来看,生活在温暖、阳光充足地区的女性寿命较长,而在气候凉爽地区居住的男性则活得更久,这一规律在全球范围内同样适用。调查人员分析,气候会影响人心理和生理多个方面,进而影响寿命。

那么,为什么男人怕热、女人怕冷呢?美国生物物理学教授戴维对此解释说,男人身上的肌肉多,食量大,新陈代谢更快,因此体表要比女人温暖一些。从生理角度看,女人对冷比男人更敏感,男人皮肤里的“温度传感器”更迟钝,不够“知冷知热”。所以,即使气温低时,男人身上仍然是热乎乎的,女人身上则是冷冰冰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小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