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黑窝点用致癌胭脂红染腊肉 销往全国各地
2010年12月30日 10:35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腊肉车间污秽不堪,制作的生肉没有检疫(图片来源:资料图)

昨日,福州市质监局、闽侯质监局以及闽侯当地政府联合行动,在闽侯荆溪镇杜坞村端掉一腊肉黑窝点,染色腊肉是用致癌胭脂红美容而成。现场加工人员见到执法人员,夺窗而逃。执法人员当场缴获250公斤腊肉以及250公斤来历不明的生猪肉,并扣留相关生产设备一套。

危害大:胭脂红腊肉销售全国各地

设在一民房内的闽侯荆溪镇永丰村杜坞自然村一腊肉黑窝点, 3个工人在往猪肉有里面倒胭脂红染色。看到执法人员,个工人有的打开后3门,有的跳窗逃走。记者看到,生产场所内污水横流,几十袋生猪肉随意堆放在地上,并没有任何保鲜措施。现场执法人员查扣食品添加剂胭脂红、淀粉以及成套加工设备。

已经加工好的腊肉十分鲜亮,红得诱人,在包装上并没有品牌名称,箱子上的标签写有物流公司名称,以及浙江嘉兴、温州、杭州等地。

省质监局质检院食品化学部专家称,胭脂红属于一种化学合成色素,是不允许添加到肉类食品中的,如果胭脂红超标使用,或消费者长期食用会对人体造成极大伤害,严重的有可能致癌。

经调查,该黑窝点是3名四川人租住的。查扣的生猪肉将进行无害化销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林可文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