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健康顾问”已为近30万会员提供服务指导
2010年05月19日 11:17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2日专电(记者周婷玉)免费网络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健康有为网”自今年初运行以来,已与我国近千家医疗机构及上万名医学专家建立合作关系,并已对近30万注册会员进行了在线健康指导服务和咨询。

近日,健康时报的官网正式落户健康有为网,通过整合医学资源,共同打造互联网医学健康管理服务平台。

公众只要登录注册,即可拥有自己的健康主页,并可获得免费的健康评估、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等服务。据介绍,注册普通会员的个人健康主页,包含个人健康日志、测试报告以及疾病风险评估等内容。会员只要填写个人活动、饮食、体检等信息,24小时内便会有专业的健康管理师给出健康评价以及相应的应对措施,健康管理师还将按照营养、运动、心理、行为等专业分类,为人们提供更个性化的健康指导服务。此外,会员还可享有预约挂号、健康咨询、信息查询等服务。

网站负责人卢大能介绍,按照健康有为网的设计规划,到2013年该网将为我国至少20%的人口提供免费健康指导服务。

2009年卫生部发布的公民健康素养调查显示,我国仅有近7%的人有一定的健康素养,而85%的人几乎没有健康素养,同时我国的慢性病及亚健康人群已经占总人口的四分之一,成为一大社会问题,健康教育和促进将成为重要的卫生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