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第六届健康产业高峰论坛聚焦中国医改新路径
2010年06月07日 16:35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创新赢得“中国机会”

著名制药企业礼来中国副总裁邢军博士总结全球制药业的机遇和挑战后,认为中国的制药业可以通过“创新”在全球赢得一席之地。但是他认为中国必须在保护创新、改善审批程序以及吸引和奖励创新方面做出诸多改变,才能确立上述优势。他同时还指出,中国应当放松对药品产品和准入的控制,以免重蹈欧洲和日本的覆辙。

英国国家卫生医疗质量标准署(NICE)署长Andrew Dillon 先生强调虽然世界各国都在加大医疗保障领域的投入,但是公共资金投入越多,越需要经济评估和问责,才能确保“确保有限的公共资源有效投入到药品、设备和诊断等服务和技术当中,确保收益最大化。”。他还提出了一个“质量调整生命年”的概念。

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医疗保健事业部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文明则站在企业的角度详谈了如何通过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王拥军教授则向大会介绍了“技术创新”在医疗领域运用的详细案例。

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创业学副教授S. Ramakrishna Velamuri的主持下,上述四位以“技术创新与医疗实践”为题,探讨在医疗卫生领域,技术革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价值以及两者如何与医疗实践相结合,更好地造福公众。

让“医保”物有所值

“药卖多少钱才是最合理的?报销的比例设定为多少才能满足患者需求又不至于造成整个社会的浪费?”下午,在第三部分的讨论中,斯洛文尼亚医学产品及医疗设备署医疗经济学部主任Stanislav Primozic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欧盟和斯洛文尼亚在这方面的经验。

江苏省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任胡大洋则详细介绍了“医保”的江苏经验。他介绍说,未来江苏省医疗保障体系改革的目标是“实现医疗保障管理机构一体化、医疗保障政策一体化、定点医疗资源一体化、医疗保障资源一体化”,实现医保关系在不同制度间与不同统筹地区间可携带、可转移、可续接。

在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健康研究及医疗政策副教授M. Kate Bundorf的主持下,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俞卫教授、英特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兼战略咨询总监James Sinclair以及胡大洋、Stanislav Primozic就“物有所值: 医疗保险及支付”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黄丽臻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