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立多渠道补偿机制 确保基本药物制度实施
2010年06月17日 16:3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石家庄6月17日电(记者巩志宏)记者从17日召开的河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河北省将建立多渠道筹资补偿机制,促进基本药物制度零差率顺利实施。

河北省今年在石家庄、邯郸等5市的120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42个县市的561个乡镇卫生院开展了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目前,试点县(市、区)已全部实行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基本药物价格平均下降40%左右。

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后,补偿机制能否落实到位,对保障医疗机构正常运行、调动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至关重要。为此,河北省将探索建立包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医疗保险基金购买服务补偿、风险基金、财政补助等方式的多渠道筹资补偿机制。

按照这一补偿机制,河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每月按业务收入的1%提取医疗风险基金,专项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事故赔偿,防范债务风险。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公共卫生服务补助、医疗保险基金购买服务补偿、风险基金等渠道补偿后的经常性收支差额,由同级财政按照“核定任务、核定收支、绩效考核”的办法予以足额补助。(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