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安全 不如听老妈的
2010年07月16日 16:43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五常香米”加香精,把大家吓着了,可受惊的程度,应该并不深,久经考验了,吹咩,我们可是吓大的。

果然,打电话回家,我妈得意地说,从来不买“香米”,东北大米本来就很香,散装的就挺好,我妈还说,我是农村长大的,自己种过粮食,一早就觉得,“香米”的香不正常。

后半部分是吹牛,其实她是误打误撞,核心思想是想省钱,在省钱的目标下,她觉得,好的东西,都不正常,都是好到“不敢相信”———媒体报道含致癌物的防脱洗发水,她也不会买的,她不愿意为“防脱”这个功能付钱,头发掉,天经地义,防脱怎么防,她想不明白,不在她的常识之内,让她花钱,可没门。

三聚氰胺她也没吃亏,因为一直买当地生产的牛奶,躲过一“吓”,地沟油她也没吃亏,因为从来不在外面吃饭,总比自己煮贵啊。倒是我们这些号称讲究“生活品质”的人,生活品质一次又一次跌落至谷底,花着大价钱,回头一看,原来过的,都是出生入死的日子,吓出一身身冷汗。

有关食品安全,说来说去,还是这点事,商家无耻,行业潜规则无良,有关部门管理无序,消费者不是火眼金睛,不长记性,品牌信不得,免检信不得,手摸嘴尝,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也信不得,只能很无辜。

没办法,没规律。便宜的东西也不一定安全,家门口的烧烤致癌物质肯定要超标,吃上一串羊肉串,怎么也赶得上拿含致癌物的洗发水洗一次头发了,只是没有人去检测而已。

唯一能自保的,就只有常识,当然,老妈的方法,道听途说,也有效,还有网上传的各式各样的,有关食品安全的帖子,多半也应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毕竟事实证明,牛奶和大米都出问题,事情变坏的程度,早就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但归根结底,还是老妈说得对,你们啊,就是得瑟。瞧把你们给洋气的。

听了她的话,恨不得抽自己两下,不吃香米会死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