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新建4000所村卫生室投入使用
2010年07月22日 16:39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贵阳7月22日电(记者王丽)贵州省在加快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过程中,重点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省财政专项投入2亿元新建的4000所村卫生室已经全面竣工。

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了解到,在加强村级卫生室建设的同时,贵州省36个县级医院、133个中心乡镇卫生院和27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也全部开工。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等9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始免费向城乡居民提供。

据了解,贵州深化医改措施促进医保覆盖面不断扩大,到2009年底,贵州省新农合人数达到2912万人,参合率达到94.25%;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达到567万人,比2008年新增163万人。

与此同时,贵州基本医疗保障水平逐步提高,各级财政对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每人每年80元的补助普遍落实,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提高到67%、50%和53%。66个县实行了新农合门诊统筹,3123万人次获得门诊补偿,补偿金额6.24亿元。

此外,贵州省已在贵阳、遵义、安顺、六盘水4个市全面启动实施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行基本药物制度的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占全省的32.9%。基本药物全部纳入了贵州相关药品报销目录,报销比例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