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生局将请居民“当一天医生”为医改建言
2010年07月22日 16:39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李亚红)北京市卫生局8月将邀请200名居民代表“当一天社区医生”,通过亲身体验,指出目前北京社区医疗机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居民代表体验后的建议,进一步探索社区医疗机构改革措施。

按照北京市卫生局组织的“社区卫生工作一日体验”的活动要求,65岁以下的北京居民在7月25日前均可报名参加,截至7月21日,已有130人报名。最终确定的200名居民代表将进入北京市41个社区医疗机构的71个不同岗位,切身体验社区医生一天的工作经历。

北京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社区医疗机构的改革是北京市医改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此次换位体验活动,能发现目前北京社区医疗机构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北京市卫生局将以这项活动为开端,提高社区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提高患者对社区医疗机构的信任,逐步实现有病在社区首诊,为大医院减压的目的。

据悉,2009年,北京市卫生局开展了100名居民“医院工作一日体验”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通过体验活动,加强了医患沟通,增进了医患和谐,推动了医疗服务工作的改善。(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