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发现:红肉制品的上色剂疑为致癌凶手
2010年08月04日 09:21 新华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研究者发现,例如热狗等加工过的红肉制品中所含化合物可能增加患膀胱癌的几率。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阿曼达·克罗斯率领一支团队耗时7年对红肉制品展开研究,同时对31万名美国人展开调查研究。

在新近发表在《癌症》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克罗斯认为,红肉制品中用于防腐、上色、调味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可能是导致膀胱癌的凶手。

尽管需要更细致论证,但克罗斯认为,在烹调红肉制品时,亚硝酸盐与硝酸盐会与肉中的其他物质形成亚硝基盐,人体服用后,亚硝基盐必须经由泌尿系统排出,而此时大大增加亚硝基盐与膀胱内壁接触的几率。

亚硝基盐已被认定为一种致癌物。

除实验室分析外,在对调查者展开的问卷中,克罗斯发现,日常食用红肉制品最多的人群相比食用红肉制品最少的人群,患膀胱癌的几率要高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