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医院起火患者举瓶疏散 起火原因尚在调查
2010年08月09日 08:12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紧急 消防员灭火。

2.温馨 小患者被父亲背到安全地带,母亲为他举着吊瓶。

3.从容 医务人员将患者暂时安置在安全地带,患者情绪比较平静。

昨天上午11时30分,位于崇文门附近的北京同仁医院东院顶层天台冒起滚滚黑烟。在医务人员护送下,患者被紧急疏散到安全地带。半小时后,消防员控制住火情。知情人透露,疑为二楼餐厅起火,黑烟通过烟囱蹿至天台,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医院起火全楼疏散

昨天11时30分,记者发现,同仁医院东院顶层天台处冒出滚滚浓烟,烟柱有二三十米高,在一公里外就可看见。冒烟后不久,大约四五十名穿着病号服的患者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从楼内跑出,有些患者的家属跟在旁边手中举着吊瓶。由于同仁医院东院科室多是眼科和耳鼻喉科,有些前几天刚做完眼科手术的患者还戴着墨镜,甚至头部和眼部还裹着纱布。

一些医务人员将患者带到楼下,交给同事安排,随后又返回楼内,扶着落在后面的患者下楼。一名医务人员称,得知医院内发生火情后,院方立即通知各楼层医务人员,“要求以最快速度将整楼患者进行疏散”。

这名医务人员说,该楼共14层,其中有12层是病房。接到通知,医务人员立即对所有病房的患者进行疏散,以免出现意外。大部分患者选择楼梯间逃生,其中一些病情相对较重的患者由医务人员及患者家属护送。

11时50分,医务人员对疏散出来的患者进行清点,随后将患者转移到旁边的西院临时休息。

起火原因尚在调查

发生火情后,多辆警车赶到,警方对现场进行封锁,多名消防员站在楼顶处灭火。目击者张先生说,医院楼顶冒烟前闻到了一股焦煳味儿,随后就发现楼顶冒起黑烟,而且烟越来越大。有市民掏出手机报警,还有的冲进医院通知医院失火。

接警后,崇文区花市消防中队出动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下,一组消防员冲上楼顶,用水枪对冒烟的顶层天台喷水,另一组消防员对楼内失火点进行灭火。12时左右,火情得到控制,楼顶层天台上的浓烟也渐渐消散。

据知情人透露,虽然楼顶平台冒烟,但失火点并非楼顶,疑为二楼餐厅起火,黑烟通过烟囱蹿至顶层天台,平台上有烟囱和冷却塔等设备。对此说法,事后未得到院方证实。

昨天中午,院方表示,事发突然,得知火情后,院方医务人员及时将百余名医患人员紧急疏散。目前,火情尚在调查中,不便透露。同时,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正值周末,医院手术室未有患者进行手术,此次火灾没有人员伤亡。

■惊魂时刻

挂着吊瓶 逃下12楼

事发时,患者张女士正在楼道散步。“先是闻到一股焦煳味,起先并未在意,可气味越来越重,窗外还冒着烟。”张女士回忆说,听到医护人员喊“有火情,必须马上疏散”,才意识到,医院失火了。

张女士赶紧跑向12层的电梯,家人举着吊瓶紧随其后。“当时3部电梯都未停运,其中一部打开后,我吓了一跳,电梯内空无一人。”张女士意识到应该走楼梯,立即调头跑向楼梯间。她的家属回忆说:“逃生时心里有点害怕,但在楼梯间遇到消防员时,心里踏实多了,真是有惊无险。”

文/图 记者 周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