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牧昌公司、抚顺市二院今起恢复运输医疗垃圾
2010年08月09日 15:21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沈阳8月9日专电(记者杨成军)辽宁牧昌危险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抚顺市第二人民医院9日分别致电记者,表示双方解决了因长期欠费、停运医疗垃圾而引发的纠纷,医院积攒的1吨左右医疗垃圾已清运完毕。

8日新华社播发了《医院、企业收费出争议 医疗垃圾竟成“要挟”道具》一稿,披露了辽宁牧昌公司因为抚顺市二院长期拖欠处置费,单方面在高温暑期停运医疗垃圾,给当地造成疾病传播和环境污染双重隐患,并且双方这一矛盾在过去3年时间里多次发生。报道直指之所以出现大量医疗垃圾违法“存放”情况,是因为当事双方片面强调经济因素,无视医疗垃圾作为国家“危险废物”应严格管理的重要性和严重性,甚至不惜以医疗垃圾为“谈判砝码”来解决纠纷。

报道发出后,引发了社会关注。抚顺市有关部门立即通知辽宁牧昌公司、抚顺市二院,要求双方必须认真对待医疗垃圾长期违法存放问题,妥善解决经济纠纷,尽快恢复依法处置,消除各种隐患。辽宁牧昌公司、抚顺市二院9日上午就此前存在的矛盾达成一致,签署了合作协议。随后,辽宁牧昌公司正式恢复了已中断60多天的运输工作,安排车辆将抚顺市二院积攒的1吨左右的医疗垃圾清理完毕。(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