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宠物夏季容易狂躁伤人 应注意保护儿童
2010年08月11日 09:27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暑期先后收治了13名被宠物咬伤的患儿。专家提醒,夏季天气炎热,猫狗等宠物易狂躁,容易伤人,尤其要注意儿童安全。

日前,重庆江北区一名4岁男童,在家门口与伙伴玩耍时被狗咬伤,邻居用凳子将狗赶走。他的妈妈从家里赶出来时看到,孩子躺在地上痛苦呻吟,身边一摊鲜血,衣服被扯得七零八落,脖子和胸部被撕裂开大口子。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医生甘立强介绍,这名男童的脖子、胸部伤口长3至4厘米,深达肌肉。经过注射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抗感染等治疗,目前病情基本稳定下来。

暑期以来,儿童医院先后收治了13名被宠物猫狗或流浪狗等咬伤的患儿。专家说,夏季天气炎热,猫狗等宠物容易狂躁伤人。因此,有小孩的家里最好不要喂养宠物,喂养烈性狗一定要给它戴口罩,如果有宠物,儿童最好不要与之过于亲近。这既可避免咬伤,也可避免宠物将疾病传染给儿童。此外,最好不要让小孩独自外出玩耍,尤其不要去“招惹”流浪狗、流浪猫。

甘立强医生介绍,狂犬病死亡率很高,如果儿童被咬伤,可以用肥皂水、清水清洗后,立即送正规医院治疗。医院会对伤口进行清创治疗,除了注射狂犬疫苗,个别严重的需要注射抗毒血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卫宏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