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诊所”雇医托 专骗外地人
2010年08月12日 09:30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租用北京市南城中医门诊部地下室办诊所,雇“医托”到处鼓吹,专骗外地人来就诊,大量开药以牟取暴利。前天上午,西城分局大栅栏派出所警方将该“地下诊所”打掉,15人被刑拘。

打着医院旗号骗患者就诊

近日,大栅栏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怀疑有人租用北京市南城中医门诊部的地下室,开设诊所,雇医托骗人。前日10时,警方在该诊所,当场控制17人,并查抄大量代售中药草。经卫生、药监部门确认,这些都是“平安药”,既“吃不坏人,也吃不好人”。

大栅栏派出所副所长张志刚说,经讯问,警方了解到,这间诊所的负责人(在逃)没有任何资质,只是承租“北京市南城中医门诊部”地下室,打着“南城中医院”的名号进行诈骗。负责人雇用退休的老中医坐诊,并雇大量外地人到西站、同仁医院等地,假扮“患者”当托儿,拉人到该诊所看病。

进价12元中药卖七八十

张志刚说,这些人专门盯着外地来京患者,开药前还详细询问对方是否有亲戚在北京,如果有,他们便假借“药卖完了”不给开药。

据嫌疑人交待,一服中药进价12元,卖出价则达到七八十元,每位来看病的患者每次买药都得花四五千元。从7月初开始经营至今,该“地下诊所”已接纳了一百五六十名患者。

目前,因涉嫌诈骗罪,包括老中医在内的15名嫌疑人被刑拘。警方已查封该地下诊所,并对负责人展开抓捕。

南城中医门诊部将被追责

昨日,记者见到了一份《医疗合作协议书》,由北京市南城中医门诊部法人代表和“地下医院”负责人签署,协议期为三年。协议规定,“甲方(门诊部)提供乙方医疗经营场所牌照、处方,票据按成本收费”。并且,“甲方不得干涉乙方经营,纠纷医疗事故乙方负责”。

据张志刚介绍,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医院不能私自将房屋承包出去。目前,警方已经将此案移交卫生部门,将追究北京市南城中医门诊部的责任。

■ 追访

坐诊“神医”每天挣五六百

昨天,在大栅栏派出所,记者见到一名五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皮肤很白,卷发,戴着一副眼镜。她就是被鼓吹的“神医”李某。

张志刚介绍,李某确实有中医资格,其到“黑诊所”坐诊只是为了牟取暴利。“一名普通医生每月也就挣五六千块,她一天就能挣五六百。”

李某交待,如果看的病人多,她每天能拿600元,每个月能挣一万六七。而医托的提成有两种:带一个患者挣四五十元,或按照患者购药费的5%至10%提成。

山西老夫妇被4人连番忽悠

前天上午,警方将“地下诊所”端掉时,一对前去看病的老夫妇刚开了药。

据老夫妇说,他们是山西人,来北京治病。前天一早刚下火车,就有人上来问“北京南城中医院”怎么走。就在这时,一对自称兄妹的男女追上来,说这个医院治了他们的病。

在三人的鼓吹下,老夫妇半信半疑地跟他们去找医院。当他们坐着673路公交从和平门下车时,一名妇女迎上来,自称本地人,知道医院怎么走,并也鼓吹了一番。就这样,老夫妇被一路忽悠着来到诊所,看病、开药。

■ 探访

地下诊所用塑料盆盛中药

昨日,延寿街,记者来到被查处的“地下诊所”。通往地下室的楼梯狭窄且摇晃,下到一半时,就可闻到浓重的霉味。诊所约60平米,没有窗户,天棚满是霉斑。薄薄的墙壁将整个地下空间隔成四个小房间,大厅用来候诊。进入抓药房可见,货架子上放着一排排塑料盆,里面放满中药。在中间一张桌子上,还散放着三十几堆已经抓好的药。

民警说,虽然环境差,但平时候诊大厅总是挤满了人,都在鼓吹医院好,所以很容易蒙骗患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