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儿童性早熟”分两类 真性性早熟由疾病引起
2010年08月12日 18:27 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对于是否因为食用奶粉而导致儿童性早熟的问题备受网友和媒体的关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杨艳玲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称,儿童性早熟分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真性性早熟是由儿童疾病引起的。

对网友关心的这些问题,杨艳玲回答说,儿童性早熟分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真性性早熟是儿童疾病引起的,比如说从头开始算,脑子里的中枢掌控性腺的发展;还有性腺发育器官引起的疾病,比如肾上腺疾病引起的部分性早熟;还有人体性腺器官,比如说卵巢或者是男孩子的睾丸等引起的性早熟;还有内分泌受体的问题,引起的性早熟。这些叫真性性早熟。

还有一些是假性性早熟,这个不是孩子本身疾病引起的,有些是环境、药物引起的,这些叫假性性早熟。

性早熟就是孩子的整个性征发育提前了,比如女孩子就是乳房发育提前了或者月经来的早了等,还有外生殖器、第二性征发育提前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杨月欣介绍说,其实性早熟多数情况下是指青春期的一些孩子,在描述婴幼儿的时候,其实很少用性早熟这样的词语。性早熟不是说乳房上有一个硬块就叫性早熟,也不是说有一些小问题就得叫性早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