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癌症可预防 专家呼吁全球采取紧急行动
2010年08月19日 09:29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18日,在第21届世界抗癌大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多名专家表示,全球1/3的癌症是可预防的,但需要政府、个人和医学界紧急行动起来,阻止癌症死亡人数的上升。

国际抗癌联盟发布的数据表明,癌症给人类健康带来了巨大的危害。2008年,全球有1270万人患癌,死亡人数高达760万。基于全球癌症发病率持续上升的趋势,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预计到2030年,每年将出现2600万新增癌症病例,癌症死亡人数将达到1700万,中低收入国家将成为癌症肆虐的“重灾区”。

国际抗癌联盟主席大卫·希尔教授指出,大约四成的癌症是由3个方面因素引起的,分别是生活方式因素、传染病等感染因素、职业或环境因素。在这些因素中,很多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事实证明,通过整合全球抗癌力量,来共同应对和预防这些危险因素,可以有效降低癌症发生率。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指出,在引发癌症的生活方式因素中,吸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项可预防致癌因素,全球肺癌死亡人数中超过八成与烟草相关。目前采取的综合性战略措施包括禁止烟草广告和赞助、提高烟草产品税和戒烟计划,以减少烟草消费。但世界上只有9%的国家要求在餐馆和酒吧禁烟,65个国家没采取任何国家层面的禁烟政策。

此外,在发展中国家,约22%的癌症死亡由传染病导致,普及接种乙肝疫苗和其他预防措施可以极大降低癌症发生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