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惠民医疗专项基金救助404名甲状腺患者
2010年08月19日 15:5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海口8月19日电(记者周旋)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设立惠民专项救助资金,已拨付88.4万元救助404名贫困山区甲状腺疾病患者。

旨在进一步扩大惠民医疗受益群体、减轻贫困群体就医负担的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惠民专项救助资金于2009年11月13日正式启动。该基金专项用于海南省惠民医院规定的惠民医疗病种中甲状腺疾病(含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甲状腺瘤、甲状腺肿)的治疗。

今年50岁的保亭县六弓乡居民黄桂兰从1980年开始出现甲状腺疾病症状。由于家庭贫困,一直没有医治。今年6月16日,在惠民专项救助资金的帮助下,黄桂兰在海南省惠民医院接受甲状腺恶性肿瘤切除术,虽然手术费和治疗费达1.25万元,但她一分钱也没花。“我得甲亢瘤30年,根本没法下地干活。脖子上的瘤像石头一样挂在身上,也不敢出门见人。”黄桂兰激动地说,“现在国家帮助我们这些穷人,让我治病不花钱,这么多年的痛苦没有了,谢谢政府和医院给我们做了件大好事。”

据介绍,惠民医疗救助对象为由惠民医院确定的符合“惠民医疗服务优惠的对象”,包括农村五保户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当地民政部门确定的城乡低收入群众、患特大病治疗费用过大的城乡低保边缘困难群众以及其他符合民政部门大病救助规定的患者,且经基本医疗保险、农村合作医疗及其他渠道报销后仍有困难的特困人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