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情感性精神障碍正成为职业人群的健康大敌
2010年10月10日 17:0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长春10月10日专电(记者王昊飞、李双溪)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公益宣传义诊活动的现场,有关心理专家向记者介绍,情感性精神障碍正成为当代社会职业人群的健康大敌,如果不注意及时调节、治疗,易导致严重的心理疾病甚至轻生念头。

长春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郑晓华在现场告诉记者:“情感性精神障碍从医学来讲无非就是两种状态,一种是抑郁,一种是躁狂。由于当代社会的竞争性、高压性以及客观生存环境的挤压,导致职业人群逐渐成为情感性精神障碍的高危人群,而这一群体又往往是对病症忽略的主要人群。”

据了解,情感性精神障碍如果不及时得到关注和治疗,将会导致患者兴趣丧失、无愉快感、精力减退、精神运动性迟滞或激越、联想困难、自觉思考能力下降、性欲减退、睡眠障碍,甚至出现自伤和轻生念头。但是,情感性精神障碍并非不治之症,只要及时发现并且有效地进行调节、治疗,患者是能够恢复精神健康的。

郑晓华还建议:“这种疾病作为预防来讲,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且要有一个良好的知识体系,比如说周围要有朋友、亲人甚至社会对自己一定程度的关注。此外,要主动地与人交流、沟通,谁都可能碰到一些问题,但这个问题假如憋在心里边时间长了,那么就会导致情绪这块有变化,久而久之导致疾病的发生。一旦发现病症,应及时咨询心理医生或就诊。”(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