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次在偏远山区开展“心理和谐健康”教育
2010年10月10日 17:0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银川10月10日专电(记者赵倩、邹欣媛)10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一场关于精神卫生防治宣传及健康教育的活动正在进行,这是宁夏首次在南部山区举办精神卫生主题宣传活动。

10月10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宣传主题为“沟通理解关爱,心理和谐健康”。宁夏此次宣传活动的目标人群为儿童青少年、家长和教师以及职业人群。

据自治区卫生厅介绍,由于宁夏的精神卫生专业诊疗机构较少,精神卫生往往关注的也只是已经出现精神问题的重症病人。

“以前我们只是在银川市区开展一些零散的精神卫生宣传活动,随着现在精神健康涉及的人群越来越广,今年我们把活动重点放在了南部山区,目的在于填补当地群众心理健康知识空白,唤起他们对精神健康的重视。”宁夏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蒯文和说。

原州区卫生局副局长王树国告诉记者,由于宁夏南部山区经济较为落后,除了对精神健康缺乏理性认识外,很多重症精神疾病患者也因为无条件治疗而被用“上锁”等较为极端的方式对待。

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邀请专家深入当地学校和社区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外,还为某些重症精神疾病患者“解锁”,希望为他们打开“枷锁”的同时也解开“心锁”。(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