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慢性疼痛患者过半自行使用止痛药
2010年10月14日 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止痛药有副作用

用前最好问医生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最常用的止痛药就是非甾体抗炎药(NSAID)。部分NSAIDS是非处方药物(OTC),可以不需要医生处方购买,但仅限短期及小剂量使用,如长期使用仍可能引起胃肠道损害。

负责这项研究调查的疼痛专家,新加坡疼痛学会及世界疼痛研究院东南亚疼痛协会分会主席AlexYeo博士表示,“这是一个令人关注的现象,因为这么多的患者自行使用止痛药,而长期服用可能带来潜在伤害。慢性疼痛是复杂的,最重要的是患者必须尽早寻求医生的协助,获取安全有效的缓解疼痛的方法。”

在服用NSAIDS药物的受访者中,28.4%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感受到药物的副作用,胃痛和腹痛是最普遍的副作用。另有35%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不知道有副作用。

马来亚大学胃肠病学和肝病主任KL Goh博士表示,“胃肠健康是一个重要问题,我们知道长期服用NSAIDS药物会引起胃肠道损害,并大大增加住院率、死亡率以及医疗开支。在医生的监督下接受治疗,以及在面对损害时提早采取行动,是避免严重并发症的关键。”

香港中文大学胃肠病学和肝病学主任、内科及药物治疗专家陈家亮介绍,最近一项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研究显示,对于具有胃肠道高风险的关节炎患者来说,其实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副作用更少的止痛药可供选择,但问题是很多患者在用药前没有先咨询医生而错过了这些重要的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黎蘅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