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胃溃疡还是蛔虫作怪 肚子疼要分清状况
2010年10月14日 10:08 东南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酷爱洋快餐

11岁小钊肠胃溃疡

医生提醒:秋冬季少吃油炸食物,切忌暴饮暴食

昨天下午,11岁的小钊在福州总院的胃镜室里,拼命地挣扎,小肚子痛得哇哇大叫,还得被按在病床上做胃镜检查,“这么小,肠子吃坏了,胃也溃烂了,以后复发就更容易了。”总院的医生说,小钊得了消化道溃疡。

小钊的爸爸张先生说,小钊肚子已经痛了有两个月了,“起初以为是他肚子饿了,可是连续两个月都这样。”前天晚上凌晨1点,小钊突然全身冒冷汗,还开始发烧,“过了一会儿,就开始上吐下泻,脸色开始苍白。”家人赶紧连夜将小钊送到医院。

张先生说,从6岁开始,小钊每个星期至少要吃三次肯德基、麦当劳,“没吃到撑了是不会离开的。”张先生一开始觉得孩子胃口好,也就满足了儿子,可是后来,儿子就只吃这些洋快餐,饭都不吃,“一个夏天,冰棍、饮料更是少不了,一次可以吃三四根。”

福州总院儿科主任叶礼燕介绍,这个季节是消化道溃疡的高发期,“油炸、辛辣食品,冷饮及暴饮暴食对肠胃刺激腐蚀大,最终肠子和胃都发生溃疡。”

吃不下饭还喊肚子痛

5岁小孩得了蛔虫症

医生提醒:2岁半以上的幼儿,每1-2年最好驱一次虫

秋天天气凉爽,照理来说小孩子的胃口应该很好。但五岁的东东这两天却是吃不下饭,还一直捂着腹部说自己肚子痛。

经医院诊断东东肚子里有蛔虫。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的连大华主任说,现在小孩子会出现营养不足,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肚子里有蛔虫,因此家长们要对孩子的日常生活密切关注。

连主任还特别提到,有些孩子不愿吃饭,会故意在饭前说自己肚子疼,这时候家长就应该留意孩子是真疼还是假疼,更要明确疼痛的部位。因为如果孩子确实患有蛔虫症,当他疼痛的时候按揉腹部,可能会更加刺激蛔虫,引起胆道蛔虫症。另外,蛔虫还可能穿破幼儿娇嫩的肠壁,引起弥漫性腹膜炎。

连主任建议,2岁半以上的幼儿,每1-2年就要驱一次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本报记者 张杰龙 黄淑平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