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面对厄运 盲人陈智飞走出亮丽人生
2010年10月15日 15:2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韶关10月15日电 题:面对厄运 盲人陈智飞走出亮丽人生

作者:冯昶 李凌 袁少洪

10月15日是第27个国际盲人节。节前,记者来到广东韶关市区一幢并不起眼的小楼,采访颇有点神奇色彩的盲人按摩师陈智飞。

陈智飞祖籍湖南郴州,刚过而立之年的他,已经在当地民众尤其是患者中,享有了精湛医术美誉和良好口碑。

陈智飞7岁那年,刚上小学2年级,不慎被雷管炸伤,导致双目失明及左手掌断缺。面对残酷的现实,陈智飞在家人的关心下逐步从痛苦中走出。他凭着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过人的聪明才智,掌握了盲文,学会了针灸、按摩、拔火罐等诊疗技术。

陈智飞原是湖南郴州永新县人民医院的按摩师,拥有高级按摩师资格证。后来,来到广东韶关,开办了自己的按摩院,用一技之长为民众服务。

2005年4月,韶关一在校学生黄勇左半身部分全麻木,左手抬不起来,到医院检查诊断为小脑下垂压迫神经,前后花了人民币20多万元医疗费仍未见实效。后来,经朋友介绍,黄勇的母亲邓阿姨把儿子带到陈智飞那里接受按摩,才10天功夫儿子的病情就有了好转。

在陈智飞的工作间,正在接受保健按摩的夏女士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她怀孕8个多月,由于胎儿增大挤压盆腔,引起臀部坐骨神经痛。但处于孕期不宜打针吃药。但夏女士经过陈智飞的推拿治疗有效地缓解了疼痛。8月份,夏女士顺利生下一个男孩。

近10年间,经陈智飞治疗且有疗效的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颈椎突出、严重腰肌劳损等患者平均每年近百人。“我是从痛苦中过来的,现在有能力为别人解除痛苦,就是我最大的快乐。”陈智飞微笑着对记者说。他还免费培养了近百名盲人按摩师,帮助许多残疾人过上了自食其力的生活。

陈智飞的业余生活也很精彩。2004年底,他购买了电脑,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学会上网。从此,电脑成了他的另一双眼睛,他在网上了解外面的世界,结识新朋友,与他人交流按摩技艺,“看”新闻、电影,还上网炒股。

采访间,陈智飞的妻子李女士及其小孩刚好从老家湖南来到韶关。李女士是个明眼人,她对记者说,爱情的世界里没有盲人。

采访结束时,陈智飞对记者说出一个心愿,他准备以自己的临床按摩经验,编印一本简明易懂的按摩书。(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冯昶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